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选学在湖北,再游在湖北 湖北百家校媒探秘横鼎漂流

发布时间:2018-07-08 08:46:33来源:荆楚网

横鼎漂流景区装备领取处部分大学生记者代表合影(摄影 实习记者唐怡璇)

荆楚网消息(记者蒋成凤 袁莉莉 实习生刘洋 唐怡璇)当年他们的学业选择在湖北,7月7日,他们(湖北高校近60名大学生记者)作为湖北校媒代表,带着"游湖北、爱湖北、留湖北"的美好心愿,走进湖北宜昌横鼎漂流景区,代表湖北大学生见证湖北品质漂流,开启了"'盛隆电气杯'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之"乐游荆楚"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横鼎漂流景区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冠名协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示青春活力,推动旅游发展。将文化品牌与旅游品牌更好融合发展,增进大学生群体对湖北旅游资源的了解,培养湖北旅游的后起之秀,为湖北旅游的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力量。

校媒代表准备起漂(摄影 刘建维)

在采风活动现场,记者团跟着景区讲解员,参观了横鼎漂流景区的基础功能与配套设施,候票大厅建设大气、容纳性强,与安检通道、摆渡车调度中心巧妙打通、各司其责,提高了漂流体验感。另外24小时监控室,80个监控探头,实时监控大坝、游客中心以及60个漂流点,同时配备了50余人的专业护漂团队,为漂流保驾护航,据悉,该漂流队所有成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

"这次横鼎漂流行之初,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的。毕竟是第一次漂流,对安全问题多少有些担忧。到景区后,讲解员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安全讲解,小到储物柜在哪,大到调度室安全监控系统。让我的漂流之行安心了不少。事实上也是如此,沿途都有护漂员,整个过程有惊无险,感觉棒极了。关键是漂流完后,景区负责人还为我们准备了姜茶。安全的设施,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品质旅游。旅游是一种在辛苦和疲惫中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是增长见识和经验的好机会,下次的"乐游荆楚"系列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 来自湖北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媒代表付小倩告诉记者。

校媒代表体验横鼎漂流瞬间(摄影 刘建维)

"我觉我选湖北,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号上,我们应更多的去体验和见证湖北的发展,最开始我们因为湖北良好的教育环境选择在湖北学习,前两次我们参加"我选湖北"系列的活动走进企业,创客基地,体验和见证湖北的就业环境,创业环境,今天我们更从湖北品质生活方面去探秘湖北的品质旅游,景区的贴心服务,主办方的细致策划……这些实实在在给出了我留在湖北的理由"来自武汉大学校园媒体代表的蔡雅涵说。

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后力强劲。旅游业是和平产业、综合产业、绿色产业和幸福产业,在推动和平、促进发展、促进减贫、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品质旅游也是代表着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大学生力量也是促进湖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此次深入旅游行业学习,发现更美的湖北,将倡议大学生们"游湖北、爱湖北、留湖北",建设美丽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