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一群平均年龄70岁的老党员彩绘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20 20:40:49来源:荆楚网

  1开幕式合照.JPG

  开幕式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胡彧 肖方)9月20日,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一楼展厅内,一群平均年龄70岁、党龄40年的老党员们通过自己的书画作品,展现他们“永远跟党走,红心献祖国”的革命精神,体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会优越,用心灵的作品咏唱新的时代。

  1省政协原主席王铁生与参展人合影.JPG

   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左)与省台盟副主委陈良才合影,二人均是参展作者

 “他们中有人曾为民族解放事业经历过枪林弹雨,更多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过贡献。”湖北楚天画院院长程仁俊告诉记者,在此次书画展上,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为党歌唱,为国添彩,集中展现了老年人的时代精神风貌,凸显了夕阳依旧红的真情实感。

  mmexport1537443520000.jpg

  张志书画作品《渡荆门送别》

  “渡荆门送别,是今年我在游东湖楚城时所画,其实画的只是当时的所见所想所感,没曾想能入选这次画展。”原武汉书画院副院长张志告诉记者,可能还是因为所描绘的荆楚文化,与彩绘新时代的包罗万象、气象万千的主旨相切合吧。

  “我们银发一族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要感谢我们伟大的新时代!”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昆满告诉记者,从心底放歌共产党,咏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这次主办书画展的真谛所在。

  mmexport1537435051442.jpg

  书画展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党委书记王军在致词中说,作为群众文化前沿阵地,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要继续为广大专业和业余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社会团体提供展示展览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今后加强交流、沟通感情、切磋技艺、加深友谊,共同推动湖北省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迎国庆·彩绘新时代?老年书画展”由交友书画社主办,是以一群老党员为主,咏唱新时代的书画作品展,共有72幅书画作品参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