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科大志愿者支教团风 让孩子们多一扇看世界的窗

发布时间:2018-07-10 19:51: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斯霞、张慧光)7月7日,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孙蕊芳老师和14名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黄冈市团风县但店镇小学,在这里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扶贫,关爱天使心”社会实践活动。

  由中外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支教团队,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真实体验“受教育者”与“教育者”角色互换的核心意义,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去帮助他人、帮助下一代青年学生,充分发挥科学教育的“传帮带”作用。

  

  

  

  以贯穿整个实践活动过程的主题活动——“爱心行动”为例,每个小朋友每天有三张卡片,卡片上要写上感谢的话送给一天中帮助自己的同学,每天收到最多感谢的同学也就是今天的爱心天使。

  此外,志愿者团队还准备了绘画活动“心中所画”、素质拓展活动“一块五毛”等活动,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在“心中所画”活动中,留学生志愿者Gift也用绘画的方式教孩子们说英语。在Gift有趣的肢体语言和表情的带动下,孩子们开心、愉快地跟随Gift学习每一个英文单词,教室里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志愿者团队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经历,给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理想,引导和鼓励小朋友们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让部分一开始不敢说话、羞于表达自己的小朋友很受鼓舞。

  课间休息时,有些小朋友在志愿者的亲切询问中敞开心扉,讲出了自己的一些心事,倾诉和家庭成员间的关系问题。可见支教才几天,但孩子们与志愿者间已经形成了足够信任的关系。

  孙蕊芳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支教活动,让小学生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充分扩展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认识力、感受学习带来的主观幸福感,由此在内心种下一颗对未来的成长充满希望、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信心和动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