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7所民办初中今日“摇号” 自主招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作依据

发布时间:2018-07-15 09:06: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7月15日,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学校统一进行电脑派位,湖北日报新媒体将于上午9时对摇号现场进行直播。

今年,武汉市有26所民办初中学校符合条件可以招收新生。其中,有7所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将于15日进行电脑派位——江岸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汉阳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据统计,7月7日至9日,网报上述7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招生的小学毕业生共9616人,占2018年武汉市小学毕业生总数76055人的12.64%。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将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招生方式,招生计划比例按4:6安排,即电脑派位占总计划40%,自主招生占60%;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学生只需“登记注册入学”。“电脑派位要确保公正、公开、公平,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民办初中学校新生入学电脑派位系统”已通过由软件高级工程师、高级程序员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7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了2018年电脑派位专业培训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7月14日下午,派出督查员与公证员一起,到现场进行调试和试摇号,确认系统正常后恢复原始状态,并由公证员封存电脑及相关场所。

据悉,7月26日至27日,报名选择了民办学校的学生可登录《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查询录取结果。7月30日前,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到招生学校报到确认。逾期不报到确认的,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素质报告册及其他相关资料等方法,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择优选拔新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据了解,2017年,武汉市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生人数8562人,录取人数1316人,平均录取率15.4%,相当于平均每6.5人中签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