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8年第三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宜昌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8 18:11: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丘剑山 黄源)7月27日,为期3天的2018年第三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0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聚焦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升级版十条措施、激励企业技术创新主要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及免税政策等,对解决湖北省区域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失衡问题,推动县市级城市双创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培训班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协调办调研员赵东介绍了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和新要求;宜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丹做了“地方创新创业服务模式的思考”的报告;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方伟告诉学员们“技术创新与孵化服务”是实现创新型国家的必由之路;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总经理董思艺就“孵化器建设能力要求与实践思考”与学员们做了经验交流;武汉市硚口区科技局副局长、武汉三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艾青为大家解读“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建设要点”,就“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认定条件”“认定标准”“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申报材料的要求”这5个方面的相关问题和条件政策作了详细而精辟的阐述。

  据了解,自2014年湖北省实施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以来,孵化绩效显著,2017年我省新增科技创业企业超过5000家。目前,我省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近500家,孵化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基本覆盖全省各市州和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孵化器数量、面积以及在孵企业数,均位居中部第一。 其中,国家级孵化器已有47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2家,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5家,省级孵化器达125家,省级众创空间148家。涌现了“武汉三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一批3A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批公共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众多新兴产业项目,在专业型孵化器内形成微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