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银行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全球金融科技体验排名居第六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1: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陶木子)人脸识别、刷脸取款、无人银行……黑科技密集研发上市,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如今,在浦发银行江汉支行ATM机上,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或手机,只需点击刷脸取款,按要求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系统自动抓取照片,进行人脸对比,即可完成取款,最快仅需几十秒。

去年,武汉金融业增加值首次突破千亿元。据今年6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武汉在全球金融科技核心城市综合榜上排名第21位,其中金融科技体验排名全球第6位,是中部唯一上榜的城市。

记者获悉,目前,在武汉,真正的无人银行尚未出现,但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明显加快。

7月中旬,工行武汉分行在三镇215家网点,增强网点对冒名开户、非本人办理等柜面服务运营风险能力防控。7月底,邮储银行武汉分行首家轻型网点在青山开业,网点内不设现金柜台,只有一名大堂引导人员和一名理财人员。客户通过各种智能设备办理业务,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以来,不少全国性的银行都在谋求数字化转型。武汉作为中部金融中心,辐射人群广,黑科技纷纷在网点落地,金融科技增多、银行变轻已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