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加快实现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5 07:36: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8月2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曾欣、万勇、陈安丽,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战略自信。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我省推进科技创新的资源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存在的突出劣势,全力推动创新引领型发展。要发挥各类平台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高校院所科技创新领军作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注重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力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注重破解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注重开放共享,培养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吸引国内外优质资源参与我省发起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科学研究。要全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精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改革科研绩效评价机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支持科技金融发展,畅通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渠道;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