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口北留学生实习基地开园 泰国留学生成为首批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8-10 08:47: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北君)8月8日,武汉首个国际贸易专业的外国留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在汉口北开园。17名来自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泰国留学生,成为该基地首批实习生。

汉口北外国留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经武汉出入境管理部门批准,由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设立,上月正式挂牌。

该基地负责人、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芳介绍,去年至今,来汉口北参观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有近千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等近10所高校。“汉口北市场给留学生们留下了良好印象,一些学生还在这里发现了商机。”尹芳说,“高校外国留学生资源可成为汉口北与各国沟通的桥梁,因此,汉口北试点萌发了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开展外国留学生实习项目的想法。”

此次泰国留学生实习项目,由汉口北试点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打造。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艾霄老师介绍,首批泰国留学生均是贸易专业大学生,来华留学实习,近距离感受中国企业,感受武汉魅力。

在近两个月实习期间,泰国留学生们将在汉口北试点工作人员指导下,梳理和选择汉口北部分优势商品上线至跨境电商“兰亭集势”平台,并以泰语呈现。未来,该泰语网站可正式在泰国落地,让汉口北的商品通过这一跨境电商平台销往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