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公布高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发布时间:2018-10-10 17:29: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10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政府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武汉大学等高校申报的131个普通本科专业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申报的9个普通本科专业新增为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武汉轻工大学、荆楚理工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申报复评的3个双学士学位有限授权专业正式增列为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此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共62所高校131个专业,包括武汉大学的能源化学工程,华中科技大学的化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华中师范大学的地理信息科学、舞蹈学,湖北大学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编辑出版学、电子商务及法律,武汉学院的网络工程、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武汉工商学院的财务管理、国际商务、物流工程等。

此次新增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共9所高校12个专业。其中,3个专业原为有限授权,此次正式增列为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按要求,双学士学位应与普通学士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保持一致。未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不得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未经批准的双学士学位专业,不得提前招生。此次批准的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可从今年9月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