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3所省属高校"换帅":谢红星任湖北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8-12-25 12:53:28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谢红星任湖北大学校长

  空缺5个多月后,湖北大学校长人选确定。

  据湖北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显示:

  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已任湖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此前,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已调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

  今年7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华中师范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冯征任长江大学校长

  另据长江大学官网消息:

  1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湖北省委关于冯征任长江大学校长的决定。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前任校长谢红星饱含深情地回顾了4年多的长大时光,并祝愿长大的明天更美好。

  冯征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做一个踏踏实实的长大人,尽心尽力为长大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据武汉科技大学官网透露,此前冯征任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王志勇任武汉轻工大学校长

  据武汉轻工大学官网消息:

  12月2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同志在会上宣布了我校校长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王志勇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 因年龄原因,刘民钢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

  

  谢红星简历:

  

  谢红星,男,汉族,湖北汉川人,1966年3月生,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6月参加工作。

  先后任武汉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驻深圳虚拟园首席代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

  2007年6月任武汉大学副校长。其中,2007年7月至2009年7月受中组部委派,在广西自治区梧州市挂职任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0年2月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0年9月,参加教育部第37期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

  2011年10月,参加教育部耶鲁-中国大学领导高级研讨班学习(耶鲁大学)。

  2014年6月,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来源:长江大学官网)

  冯征简历:

  

  冯征,男,汉族,浙江诸暨人,1964年4月生,大学学历,教育学硕士学位,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华中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华中理工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光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2018年12月任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来源:长江大学官网)

  王志勇简历:

  

  王志勇,男,汉族,河北滦县人,1975年4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4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工艺装备及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处)部(处)长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正处级),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国防生大队党总支书记、政委,荆门市政府科技副市长(挂职),随州市政府副市长,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宣传部部长,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挂职),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现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来源:武汉轻工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