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金狮”奖杯上的湖北烙印(组图)

发布时间:2012-12-02 04:58: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图为:赵瑞泰

  图为:康建民

  图为:路羽

  图为:庞磊

  图为:刘家旺

  图为:话剧《裂变1911》剧照

  图为:话剧《信仰》剧照

  赵瑞泰(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荣誉奖获得者):从事话剧工作50余载,可以说话剧抚育了我,我与她之间有着割不断的情缘。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奖,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湖北话剧工作者的认可,希望在有生之年创作更多的话剧剧本。

  康建民(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奖获得者):金狮奖首次走出北京,来到荆楚大地举办颁奖盛典,这是对湖北话剧界的肯定。作为一名在话剧舞台辛勤耕耘、坚守一辈子的老话剧工作者,获得金狮奖的表演奖,这让我觉得无比幸福。

  路羽(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奖获得者):从1984年到现在,我已经在话剧舞台上工作了28个年头,经历了话剧市场由盛到衰再到如今的复苏。获得金狮奖,可以看作对我工作的认可,让自己更有劲头搞好话剧事业!

  庞磊(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奖获得者):作为年轻演员,获得话剧界最高奖项后,我不会满足,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话剧舞台,希望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一辈子。

  刘家旺(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舞台美术奖获得者):这是我省院团首次捧回金狮奖舞台美术奖。不仅是对我个人的奖励和认可,更是对湖北话剧界舞台美术功底的认可。这次获奖是个很好的开端,这势必激励我们幕后创作者拿出更多精美的舞台设计。

  剧目奖

  □《信仰》根据空军武汉指挥所上马庄干休所副军职离休老干部、“老战士报告团”原团长张绪同志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全剧以张绪同志忠实践行党的宗旨为主线,展现了他忠诚无私、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其中,“生前为党当标兵,死后为民做标本”等台词让观众印象深刻。首演至今,该剧已经在全国上演百余场,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今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裂变1911》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该剧讲述从一个家庭面临的重重困境,折射出社会发展的阵痛和裂变,深刻地揭示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必然性。演出至今,该剧反响十分强烈。首届湖北艺术节上,该剧获得7项大奖,上月底获第二届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

  (记者王理略 实习生黄永辉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