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访金狮奖获得者青年演员徐峥:吃苦是对灵魂的历练

发布时间:2012-12-02 04:58: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

  在本届金狮奖中,青年演员徐峥与陶红,双双荣获“优秀表演奖”,是颁奖盛典上最耀眼的明星夫妻。

  徐峥曾因出演电影《人在囧途》,在武汉有近1个月的拍摄与生活经历。他说,武汉天气有些阴冷、潮湿,但特别有生活气息,是有典型中国特色的城市。

  电影《人在囧途》,有良好的观众口碑,也荣获了多个国内外奖项,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叫好又叫座的小成本电影。徐峥总结,《人在囧途》大获成功,首先是它类型明确,是幽默喜剧片,其次这部电影是现实主义之作,不山寨、不恶搞,特别接地气。它聚焦春运题材,也特别能引起观众共鸣。

  其实早在拍摄《人在囧途》时,徐峥心里就埋下了种子,一定要拍摄出比它更精致、更完美的电影。于是,他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泰囧》,延续了“囧”这一题材,但是内涵丰富,对人性、生活的探讨更有深度。

  仍是一群具有代表性的小人物,仍是一段囧境不断的旅程。但是“吃苦是对灵魂的历练,囧途是对人生的升华。”在历经重重困难后,他们衣衫褴褛、衣冠不整,但他们开始懂得反思,懂得追求金钱、追逐名利不过是浮华,唯有真情、唯有爱最可贵。

  激动于获奖的同时,徐峥还不忘邀请观众走进剧场,亲身感受这部贺岁档期间较少的喜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