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访金狮奖获得者夏晓华:为湖北话剧走向全国尽心倾力

发布时间:2012-12-02 04:58:03来源:SRC-13

金狮奖获得者、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夏晓华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

  昨日下午,金狮奖颁奖盛典现场,获奖者佩戴的奖牌金光灿灿,吸引了大家敬佩的目光。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夏晓华获金狮奖经营管理奖,记者却发现他胸前的金牌不见了。

  奖牌哪里去了?夏晓华指指衣服口袋:“在这里装着呢?”为什么不戴着?“我要忙前忙后,戴着不太方便。”荣获中国话剧最高奖的喜悦,夏晓华暂时还来不及品尝。

  在现场,你会到处看见他的身影。刚在走道和他说两句,转眼看见他出现在台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会又发现他站在了边门附近,过了两分钟他又出现在获奖者上台的台阶旁。

  问他:“获奖会不会致答谢词?感想不少吧?”夏晓华摊开双手,说:“我们是为全国话剧界同行搭起盛会的舞台,让同行们多讲,开怀尽情地讲。”

  领导上台致辞,他会是引道者;同行登台领奖,他在台阶旁守候;台上礼仪小姐稍有差池,他从舞台角落里赶紧指挥。

  15天前,在长江人艺的动员和部署会议上,夏晓华说:“ 承办金狮奖颁奖盛典,要坚决做到演出活动零差错,设备运行零故障,媒体宣传零失误,礼宾接待零投诉,后勤保障零事故。这“五个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无论怎样,我们一定不给集团丢脸,不给湖北丢脸!”

  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在组委会的统一指挥下,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晚会节目组等七个工作小组。各个小组紧张运行一个多月来,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一手抓话剧《信仰》的巡演,一手抓活动的筹备,挑灯夜战、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同事们常常自嘲:“如果我没有加班,那我就在加班的路上。”

  作为话剧《信仰》出品人,作为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夏晓华曾经这样说:“话剧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步伐。主旋律话剧,永远也不会过时。我们将结合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颁奖典礼的举行,让湖北话剧在更宽领域扩大影响、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