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展示暨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03 15:22:52来源:SRC-13

图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代表

图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

  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亚辉、余宽宏 通讯员王萱)12月3日上午,湖北省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展示暨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洪山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本届网络文化节以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立足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五大类24项活动。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历时7个多月,吸引了数千万网民参与,举行网络文化基层行、社区行活动40多场,收获原创网络歌曲500多首,网络小说3000余部,网络文明短信转发量2000多万条,部分赛事单项参与人数达30多万。

  突出“公益”与“用网”是本届网络文化节的两大特色。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通过慈善晚宴募得善款708万元,用来资助寒门学子上大学和建设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微爱传递——六一童梦计划”公益活动,共募集省内外各界捐助款物总额近60万元。2012湖北省年度“微善行动”评选活动,吸引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丝宝集团等大企业的参与,网民参与量突破十万。

  围绕“用网”开展的“网络时代湖北精神的提炼与重塑”、“践行武汉精神网络作品征集”、“首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网上学雷锋”等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努力提升全省网民的精神区位,营造文明、理性、健康的网络公共空间。

  此外,由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推出的“湖北文化精品地图”,运用数字化手段发掘、传承我省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展荆楚文化风貌,也受到广泛好评。

  颁奖礼典礼上,党的十八大代表,“英子姐姐”刘发英面对300多名现场观众,介绍了她6年来坚持通过互联网为贫困学生募集爱心助学款的感人事迹。

  湖北自2009年开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模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省级网络文化节,参与人数广泛,已成为“人民的欢乐节日、湖北的靓丽名片”,也是我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