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湖北罗田(图)

发布时间:2013-02-22 21:55:48来源:SRC-13

开场歌舞《梦圆山乡迎春光》

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尹北琛表演小品《一百元钱》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张朝珍)2月22日,正月十三,湖北省罗田县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组织的2013“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罗田县举行新春慰问演出。

  央视名嘴杨柳、周宇担纲演出活动主持。著名演员岳红、臧金生、侯天来、周锦堂、尹北琛和著名歌唱家牟炫甫、李殊等20多位观众熟知的艺术家为罗田人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能够在京剧鼻祖余三胜的家乡表演京剧,我感觉非常荣幸。”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湖北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小蝉在演唱完京剧选段《甘露寺》后告诉记者,“传统文化都来源于基层,也应该经常回到基层中去。”

  无独有偶,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岳红也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家应该敞开胸怀,走下来,接地气。”湖北著名笑星阿星也向荆楚网记者表示出对基层的热爱:“到基层演出才是最快活的。”

  这次演出的18个节目中有一个特别的节目,是代表罗田地域文化的艺术节目——罗田东腔民歌、板栗文化的代表作、音乐情景剧《打板栗》,它以优美的音乐、动人的舞蹈展示了罗田人勤劳、智慧、质朴的情怀。

  “能不出家门看到这种大型演出,我非常开心。”罗田县育英中学高一学生万静告诉记者,“最喜欢王璐表演的魔术,当然家乡的节目《打板栗》也需要支持一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出主题是“情系大别山欢乐薄刀峰”。本次演出盛况湖北经视将于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14时30分播出,湖北交广、楚天交广将同步播出实况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