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汉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8 09:54:1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新、通讯员马璨)22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一行来汉,围绕“推动文艺界行业建设”“新文艺群体服务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调研了武汉客厅,肯定了正在实施的“互联网+文化”模式。下午座谈会上,武汉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在文联行业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代表对如何有力推动文艺界行业建设,加强引导新文艺群体服务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武汉着力打造叫得响、传得开、吸引力强的文艺品牌,呈现创作势头强劲、社会文艺丰富、文艺品牌不断壮大的良好态势。目前,武汉市文联在全市共指导推进成立了地区、行业、企业、社区等基层文联组织22家;形成在文联编制内协会5家;可列入新文艺组织的民营文艺工作室、经纪机构、网络文艺社群1.8万余家,从业人员达8万余人,其中可统计的新文艺人员达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