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徐九经升官记》巡演成功 多位名人给极高评价

发布时间:2013-08-29 06:07: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孙彩霞)昨日,记者从省京剧院获悉,由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领衔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在全国巡演圆满成功。该戏今年4月至7月在河南洛阳、广东深圳、佛山、江西南昌、天津、浙江杭州、绍兴、宁波等地演出11场,这是该戏自去年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后,首次全国巡演。

  省京剧院院长、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接受采访时表示,《徐九经升官记》自1980年问世以来,至今已演出700余场。该戏1981年首次进京演出时,演出一周后引起轰动,各大报刊登载了60多篇文章,文艺界名人马少坡、姚雪垠、新凤霞等给予极高评价,之后又连演几十场,场场爆满,被北京专家称为“徐九经现象”。

  30多年后,该戏的第一代演员基本退休,陆续换上新人,唯独“徐九经”没换,因为观众只认朱世慧,“徐九经”就是朱世慧。此次巡演,该戏首次由朱世慧和徒弟、省京优秀青年演员谈元共同主演,朱世慧演后两场。每当朱世慧唱起《当官难》,观众总报以如潮掌声。朱世慧说,这也说明该戏确实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好戏。好戏就像好茶,越喝越有味。该戏传达了为官的道理和规矩,至今仍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