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朱世慧捐赠剧本及戏服

发布时间:2017-09-27 11:09: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杨微洁、柳丽)21日,省档案馆名人档案资源再添新品,京剧大师朱世慧将演出剧本及戏服向档案馆捐赠。

朱世慧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现任省京剧院院长。其代表作《徐九经升官记》是省京剧院1980年创作的新历史京剧,至今演出700余场,足迹遍布世界,是我国京剧史上一部经典作品。朱世慧将该剧目的演出戏服、历次剧本、舞美设计图、曲谱、演出剧照等完整捐赠。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省档案馆是国家一级档案馆,馆内将采取专业措施,让藏品永久保存、传承后世。相关负责人呼吁,欢迎更多名家捐赠档案,共同构建湖北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