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成立京剧“小梨园” 朱世慧等大家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18 16:13:45来源:SRC-389

8日下午,京剧“小梨园”在武汉东湖牡丹园成立,这是全国罕有的专为少儿成立的京剧票房。

京剧票友指会唱戏但不以演戏为生的爱好者,“票房”是有固定场所、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伴奏的聚唱所在。当天,京剧“小梨园”邀请了我省7位京剧小票友出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等专程前往观看指导。

省实验幼儿园5岁的陈冠宇演唱了《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宜昌外国语实验小学5年级的余佳诺曾获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业余组金奖,她演唱的《拾玉镯》《贵妃醉酒》赢得全场叫好。武汉育才幼儿园6岁的苏祺祾,曾获武汉中华京剧票友艺术节“明日之星”奖,他演唱了《洪洋洞》选段,腔调步态有板有眼。朱世慧赞道:“关键是唱得很稳!”武汉崇仁路小学10岁的陈彦豪最后上台,他曾获央视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银奖、“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二等奖、湖北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业余B组“金花”,他演唱了《甘露寺》《上天台》等京剧唱段。

朱世慧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娃娃抓起大有必要。从孩子们身上能看到了京剧的灿烂明天。

“小梨园”创办人李玲玲表示,将以传承发扬民族文化、弘扬国粹经典为宗旨,致力于将京剧“小梨园”打造成武汉东湖旅游文化的特色名片。(记者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