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著名国画家王广才来湖北采风

发布时间:2013-10-27 18:32:0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10月23日,著名国画家王广才先生应邀抵达武汉,对湖北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王广才先生是青海西宁画院创办人,以描摹青藏山水闻名,他的大写意山水雄奇沉郁,得气韵兼力之美,“写高原之魂,具脊梁之威。”

  王广才先生表示,8 年前他曾应邀来武汉举办“魂系昆仑”山水画巡展,对悠久的荆楚文化、灵秀的山川风物十分向往,对湖北画界独特的艺术品位印象深刻。可惜当年结识的画坛耆宿冯今松先生已归道山。此次采风,他将寻访神龙架、武当山,宜昌、襄樊等地的荆风楚韵。这将是一次文化之旅,师法自然之旅。艺术需要会通融合,他将在画风中把湖北的钟灵毓秀与西北的雄奇博大融贯起来,在艺术上来一个“衰年变法”。

  王广才先生还以画鸭闻名,往往“一笔而成,灵动传神”。

  上世纪80年代,西北就有民谣:“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虾,黄胄的毛驴,王广才的鸭”。此说至今流传,越传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