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胡润艺术榜湖北军团表现不俗 马云首度上榜

发布时间:2016-03-25 09:47:33来源:SRC-196

崔如琢《葳蕤雪意江南镜心》

2016胡润艺术榜发布 湖北军团表现不俗

昨天,堪称艺术富豪榜的“2016胡润艺术榜”在京发布,72岁的国画家崔如琢以近8亿的成交额蝉联榜首,我省画家曾梵志位居第二,马云也首度上榜。

国画家崔如琢位列榜首

国画家崔如琢位列首位,8亿的成交额,也让他成为除范曾2012年的9.4亿元之外,历年榜首艺术家成交额之最。在今年价格最贵的前十名在世艺术家作品中,有一半是崔如琢的作品,其国画《葳蕤雪意江南镜心》是去年在世艺术家成交额最高的作品,拍出1.9亿元高价。

大唐拍卖公司总经理李智刚介绍,拍卖行业更多是看作品本身。“每位艺术家的作品都有代表作、精品、应酬之作的区别,不能把作品和高价直接划等号。”

湖北军团表现不俗

在今年的榜单上,湖北军团整体表现不俗。曾梵志总成交额1.1亿元,蝉联第二。74岁的油画家尚扬从去年的第98位一举进入前十。湖北黄石60后画家石冲以4005万的成交额位列榜单第19位。我省著名国画家周韶华先生以2447万的成交额排名榜单第43位。武汉晚报记者昨天联系上周韶华先生的家人,对方表示,周老并不知道自己入围了胡润艺术榜,“他对于自己作品的成交价格看得很淡,也不太关心。”

马云上榜,您怎么看?

在价格最贵的前十名中,马云首度上榜,他和曾梵志联手创作的《桃花源》拍出了3469万。不过,对于马云的上榜,很多人都感到诧异,用胡润的话说:“谁能想到马云的名字会出现在胡润艺术榜上呢?”不过有网友对马云的上榜不太感冒,认为他的画就是作秀而已。

本报记者钟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