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屈原以高票当选湖北形象代言人 李娜、孙中山入围

发布时间:2013-11-22 15:36:04来源:SRC-124

  屈原以32.7%的最高得票率当选湖北形象代言人,遥遥领先于李娜的10.2%。昨日,这份调查结果受到网友质疑,他们称:“古人如何代言?”

  记者了解到,这份调查由“零点指标数据”和新华网共同发起,主题为“2013年各省(区市)形象”,其中一项是请各省(区市)居民推选自己老家的形象代言人。

  记者看到,被“提名”的还有李时珍、张居正、孙中山、池莉等。

  这个调查结果网上热议,几千人进行了转发评论。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我们湖北的形象代言人是古人?现在名人也不少吧!李小双、杨威、李娜!”“咋不说聂海胜呢?”“古人怎么代言呢? ”“张之洞也挺有名的。”“湖北当代就无名人么?”

  记者昨日联系到这个调查项目的负责人袁超亚。他介绍,此次调查是想透过百姓视角,了解各省(区市)在人们心目中拥有怎样的“第一印象”,“形象代言人”一题为开放题,可以是古人也可以是今人,可以是明星也可以是领袖。袁超亚说,调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在其“受访者样本库”中进行简单随机抽样,向各省(区市)受访者推送网络调查链接进行数据采集,共采集有效问卷1089份。

  对于这样一份调查结果,武汉大学冯天瑜教授认为“不必当真”,他认为,“古人也好,明星也好,要说是否能成为一个地方的形象代言人,得看他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指引。”不过,冯教授称:“屈原当选湖北代言人,我认为很合适,他的精神是经过几千年历史洗礼的,远胜过当红明星带给我们的。”(记者黄琪)

  链接>>>

  其他省份代言人

  省(区市) 代言人 中选率

  北京 老舍 12.9%

  上海 姚明 25.0%

  天津 郭德纲 21.7%

  重庆 邓小平 11.1%

  黑龙江 努尔哈赤 8.3%

  吉林 刘烨 16.1%

  辽宁 赵本山 18.4%

  河南 老子 8.5%

  内蒙古 成吉思汗 40.0%

  山西 李世民&武则天 10.4%

  山东 孔子 41.9%

  江苏 周恩来 18.2%

  湖南 毛泽东 67.5%

  浙江 鲁迅 17.9%

  广东 孙中山 19.0%

  广西 刘三姐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