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大剧院2014市民音乐会启幕

发布时间:2014-01-18 20:51: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任大鹏 通讯员周媛媛)经过多年艺术市场的培育与熏陶,到剧院听音乐会,已是武汉人很平常的休闲方式。扎根武汉六年有余的琴台大剧院,从进入市场初期,便倾力营造贴地气的艺术氛围。18日,记者从该剧院获悉,其着力打造的惠民普及公益音乐会——“市民音乐会”,即将再次启幕。

  据了解,冠以“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为原则的“市民音乐会”已连续举办6年。此次2014版“市民音乐会”,主办方琴台大剧院精心组织、细致策划。期间场场演出都是精心挑选的精品项目。

  音乐会内涵丰富,并贯穿全年。从经典交响乐到好莱坞的经典电影名歌名曲,从四重奏古典音乐到现代双钢琴演奏,从小桥流水的民族音乐到美国乡村之音……一场场国内外高水准的音乐盛宴,让市民全面感受高雅音乐魅力。

  据介绍,2014年“市民音乐会”继续维持100元封顶的优惠票价,最低仅30元。

  2014年“市民音乐会”预告如下:

  2月11日,在新春佳节喜庆的气氛中,市民将欣赏到一场别致的双钢琴音乐会。青年艺术家梁小敏、何珏联袂表演这一特殊的音乐艺术形式。

  4月11日,曾为《西雅图不眠夜》、《珍珠港》等着名美国影视剧作品演奏过主题曲的比尔·梅斯和他的乐队,带来好莱坞电影经典原声爵士音乐会。

  6月11日,“欧亚之声”四重奏古典音乐赏析。该音乐会将古典音乐的四重奏形式与戏剧、舞蹈、美术结合,充分表现音乐的绚丽多姿。

  8月10日,在美国享有盛名、荣获三次全美“Fiddling”(乡村音乐风格小提琴)比赛冠军的罗兰德博士,领衔美国乡村音乐弦乐团音乐会。

  10月5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室内乐音乐会。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乐团之一,六十余年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先后为近两千部电影、电视及纪录片、专题片录制音乐,先后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

  12月5日,维也纳爱乐“Amerling”四重奏音乐会。该音乐会由小提琴丹尼尔·弗洛绍、大提琴拉斐尔·弗里德、钢琴马克西姆·弗里德组成。1999年,维也纳爱乐第一小提琴丹尼尔·弗洛绍创立了Arista钢琴三重奏,通过对经典曲目的精湛演绎,向观众展示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音乐大师的传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