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社区网络春晚24日开播 非遗节目PK最炫民族风

发布时间:2014-01-21 07:09:2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郭徽 通讯员张继涛

  历经2个多月的挑选和录制,第三届全国网络春晚制作完成,将于24日晚上5点正式与全国亿万观众见面。此届网络春晚最终敲定的31个节目,是从全国6000多个社区选送的 8340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其中武汉的《盛世欢歌》、《黄鹤楼》等5个节目成功入选。

  麻城铁砂掌小伙破吉尼斯

  作为全国网络春晚的东道主,百步亭社区的《盛世欢歌》以磅礴大气的舞蹈拉开了欢乐的序幕。陆鸣等武汉著名笑星与几位居民共同演绎的相声《我们都是志愿者》,则以诙谐幽默的造型和台词,展现了汉腔的魅力(如图)。

  在武汉工作的麻城小伙黄林海16岁起便开始练铁砂掌。经过8年的苦练,手背断砖、掌劈鹅卵、二指断砖等绝活已十分娴熟。在网络春晚舞台上,他表演了绝活“手握鸡蛋砸易拉罐”,随着拳头的上下起落,半分钟内,26个易拉罐全部被击碎,而他手中的鸡蛋却毫发无损,精彩的表演不仅震撼了现场观众,更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根据江城道德模范531路公交车司机张兵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一路春风一路情》,通过生动的演绎,讲述了看似渺小却感人的故事。模特秀《黄鹤楼》则展现了武汉老年人时尚新潮的一面。

  南京潮婆组成“老虎队”

  头顶鲜艳的粉红短发,身着超短裙,脚穿高跟长靴,伴着欢快的节奏,3位年过六旬的姐妹以一曲热舞《失恋阵线联盟》征服了所有人。在南京,这3位“潮婆”可是红人。她们以演唱小虎队的歌走红,所以取名“老虎队”。由于年龄比较大,一个舞蹈动作,她们常要练上百遍。

  “在家里我爸爸是拇指,我妈妈是食指。”10岁的陈琢、骆奕是本次网络春晚舞台上年龄最小的演员。年纪虽小,两位小演员的表演却丝毫不逊于成人。两人表演的相声《拇指与食指》以家庭教育为题材,风趣幽默中引人深思。

  西安的芦维峰今年70岁,别看他在所有演员中年龄最长,在担任居民主持人时却中气十足,幽默自如的主持,常引得观众开怀大笑。

  非遗节目PK最炫民族风

  广东中山的醉龙舞和安徽巢湖民歌,均是国家级非遗,这次均登上网络春晚舞台。

  在节目《传承》中,醉龙舞舞者“形醉意不醉、神醉心不醉”,举手投足间,犹如一条微醺的飞龙。而来自安徽巢湖的社区居民,则以原生态的嗓音,唱出了800里巢湖烟波浩渺的好风光。

  舞蹈《新疆亚克西》中,一群新疆少年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和塔吉克族的舞蹈混搭在一起,伴着优美的乐曲和欢快的舞蹈,由衷赞美新疆亚克西,也向全国的社区居民拜年。内蒙姑娘娜仁花一曲蒙古族民歌《我的根在草原》,辽远苍茫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带到广阔无垠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