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军嫂画家”韦伶工笔画进京参展

发布时间:2014-07-28 05:45:55来源:SRC-13

  图为:韦伶作品《兵样》

  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蒋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强军梦”美术作品展,7月2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湖北美术学院女画家、军嫂韦伶的工笔人物画《兵样》入展。

  韦伶的丈夫是武警部队一名军官,同时也是一名军旅漫画家。作为“同行”,韦伶一直积极参与部队组织的各类书画活动,她的作品连续五年参加武警湖北总队书画展,并代表总队参加了武警总部以及广州军区的书画展,屡获殊荣,其作品已为众多武警官兵喜闻乐见。为创作《兵样》,去年韦伶夫妇5次深入武警部队写生,以5名特战队员作为原型,历时6个月,才完成了这幅2米×2米的工笔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