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鼓王”张明智江夏献艺 荆楚网尚派艺术团助阵

发布时间:2014-12-25 21:00: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 鲁腾)12月25日,72岁高龄的“湖北鼓王”张明智携6名徒弟齐登台,在江夏五里界办事处激情开唱。荆楚网尚派艺术团现场助阵,为五里界的乡亲们带来了一场动感时尚的服装秀。

  荆楚网尚派艺术团模特队的时装秀,动感十足,韵味悠长,震撼全场。模特们不惧严寒,将时装表演和舞蹈艺术巧妙结合,展示老中青女性风采,弘扬时代精神,,将现场气氛瞬间调动起来。

  据了解,尚派艺术团是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荆楚网)倾力打造的艺术形象“大使”。团员现平均年龄50岁,平均身高1.72米。来自武汉市各行各业,是一支志同道合的精英团队。

  第一个表演节目大鼓联唱《同一个鼓》一开场,张明智一身风衣,犹如许文强的打扮就让五里界的乡亲们“惊呆”了。 在唱词中,张明智穿插了湖北大鼓的历史,告诉大家湖北大鼓是用黄陂话演唱,现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表达对张明智的敬意。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张明智的6位弟子也为观众奉献了《新武二郎打虎》、《一碗包面》等全新创作的曲目,以活泼有趣的表演形式,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家住老屋汤村的刘婆婆特地赶来观看张明智的演出,她告诉荆楚网记者:“之前经常听张老师的曲目,这次来家门口表演,一定要亲眼见到本人。”

  湖北大鼓源于民间,是湖北四大地方曲艺之一。张明智自从艺以来,潜心钻研表演艺术,创作演唱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鼓曲,深受观众喜爱。张明智曾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是名副其实的湖北大鼓第一人,被称作“湖北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