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三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组图)

发布时间:2015-12-31 14:06:51来源:SRC-13

来自清华大学的詹蕙兰等10名学子当选本届“十佳大学生记者”
 
领导与学子代表共同浇注“未来传媒人”冰雕,寄寓了美好祝福。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王振栋)12月29日,第三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暨文艺演出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的詹蕙兰等10名学子当选本届“十佳大学生记者”。
 
  文艺演出由开场舞《正青春》拉开,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活泼跳跃的旋律里,学子们欢快地踏出青春的舞步。当天的这场文艺演出,所有节目均由在校大学生表演,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青春热情和新闻理想。武汉商学院门巴族学生白玛列珠,这个阳光小伙子走上文艺演出的舞台,身穿民族服装,高歌一曲《墨脱邀请你》,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
 
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张其军来到现场
 
  大记者与“小记者”对话,是每届颁奖的“保留节目”。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张其军来到现场,通过几张老照片,将新闻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他1951年进入湖北日报,成为我省第一位专职摄影记者,多年来,用镜头见证了荆楚大地的变化,定格了无数历史瞬间。这种为党的新闻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学生记者。
 
荆楚网记者余宽宏作为大学生眼中的名记者代表现场与大学生记者交流
 
  湖北日报记者周芳、荆楚网记者余宽宏作为大学生眼中的名记者代表,现场与大学生记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在新闻一线的经历与感受。作为“园丁”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詹健、湖北日报退休记者朱学诗、文华学院副院长陈思中站在新闻教育的角度,与现场的学子们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一大批青年学子投身新闻实践,迅速成长。此次颁奖典礼上,来自清华大学的詹蕙兰、武汉大学的戴娇娜、华中师范大学的郑祎敏10名大学生荣获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称号,另有11名学子获提名奖。
 
  据悉,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于2012年3月23日组建,目前在宜昌、襄阳、荆州建立了分团,在省内大部分高校以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外10余所高校建立了记者站,成员达3000余人。记者团拥有团刊《青春志》、网站“青春网”、官方微信“青春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