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编钟国乐团返汉 “金猴闹元宵”音乐会正月开演

发布时间:2016-01-28 08:29:54来源:SRC-196

本报讯 (记者黄丽娟) 湖北省歌舞剧院编钟国乐团乐手已从埃及归来,开始为正月十五(2月22日)开演的“金猴闹元宵”编钟音乐会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记者昨天获悉,正月十四(2月21日)下午2点30分,湖北编钟国乐团还将在汤湖戏院加演一场编钟音乐会。

1月21日晚,“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在埃及卢克索神庙广场举行,湖北省歌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呈献的编钟礼乐《金石和鸣》,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有2400多年历史的编钟,与有3400多年历史的卢克索神庙石柱“金石和鸣”,两个伟大文明的对话,不仅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更让全世界为之惊艳。

作曲家、指挥、湖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罗怡林告诉本报记者,湖北省歌舞剧院编钟国乐团5年前成立,一直致力于编钟演奏和创作编钟曲目,“很多地方的编钟都只是以陈列和一般性展示为准,而编钟国乐团的成立,继承和发扬了编钟演奏文化,演奏了很多老一辈作曲家创作的编钟作品,水平很高。”

据介绍,此次亮相卢克索神庙的编钟礼乐《金石和鸣》,节选自《编钟乐舞》的精华片段。2月21日、22日,湖北省歌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将举行编钟音乐会,呈现多首具有代表性的编钟乐曲,在埃及演奏过的《金石和鸣》,也将在观众面前完整呈现。

2016湖北武汉

“金猴闹元宵”编钟音乐会

演出时间:2月21日下午2点30分

演出地点:汤湖戏院

演出时间:2月22日 19:30

演出地点:武汉剧院

武演票务通:82802188/82803288

武汉演出网:www.whyc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