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新闻工作者点赞《花开的声音》 称为“走心”的作品

发布时间:2016-09-10 18:13:50来源:SRC-13

1.jpg

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阅看《花开的声音》座谈会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 记者裴斌 摄

2_副本.jpg

花开的声音剧照 视频截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记者不像有的职业那么赚钱,也不像有的职业那么光鲜,但是记者可以在茫茫的大海上看见灯塔,能在无边的静夜里听见花开的声音……”上月底,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出品的微电影《花开的声音》登陆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后点击量迅速超过20万,获得来自领导干部、基层群众、在校大学生、国内媒体同仁的各方点赞。
  
  9月9日,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阅看《花开的声音》座谈会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10余位老中青三代记者代表们共同回顾了这部讲述媒体人自己故事的微电影。代表们纷纷表示,影片诠释了三代党报记者不变的信念,生动再现党报人的理想与追求。
  
  新华社湖北分社高级记者霍柏林看完电影后若有所思。他说,作为一个老新闻工作者,看完后很感动也很亲切,这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转型的有益探索,也是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创新之举,称得上是一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
 
  据了解,该片2个月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8次修改剧本,走访了近百名编辑记者,主要演员深入一线体验生活10余天。湖北日报评论理论中心主任李琼表示,《花开的声音》能够激起强大的情感共鸣是因为这是一部“走心”的作品,让我们记起当初的选择是什么,让我们思索如今坚守的是什么,向未来传承的是什么。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记者马少燕说,三代党报人逐梦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让自己感触良多,希望所有新闻工作者逐梦的路上都能听见花开的声音。
    
  据了解,《花开的声音》以老中青三代党报人成长、坚守、传承新闻理想的故事为主线,再现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片中呈现的许多真实细节打动人心:面对非典疫情肆虐、贫困山区支教、迎战罕见洪灾等一个个重大事件,党报记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采访,以新闻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党报人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