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宣部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湖北《花开的声音》等4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6-12-27 07:34: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牛景琳)昨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结束,我省4部作品获奖。

它们是:获15分钟系列优秀作品一等奖的《生命链》(省文联推荐)、《花开的声音》(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推荐);获30分钟系列优秀作品三等奖的《彼岸》(武汉市江岸区司法局推荐)、《芳姐》(大冶市公安局推荐)。

其中,微电影《花开的声音》以老中青三代党报人成长、坚守、传承新闻理想的故事为主线,艺术再现了湖北日报发展历程。片中呈现的许多真实细节打动人心:面对非典疫情肆虐、迎战罕见洪灾等一个个重大新闻事件,党报记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采访,以新闻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党报人永不褪色的诺言。

本次微电影大赛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引起强烈反响,收到大量优秀作品。15分钟系列作品共评出一等奖5部,就有2部花落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