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最美读书人]罗珉:与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7-02-08 16:49:17来源:SRC-13

IMG_1734_副本.jpg

罗珉与武汉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亲密接触”。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不少武汉市民漫步在熙熙攘攘的街头,能发现一座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刚刚被评为湖北省“最美读书人”候选人的罗珉也是这样和自助图书馆交上了朋友,继续延续上学期间养成的读书习惯。

  为什么会喜欢阅读?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在罗珉看来,书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不像音乐或电影,用声音和画面将内容很直观地表达出来。书很含蓄,用文字将作者的意思娓娓道来,逐渐在读者的脑海里形成一幅画面,一段故事,甚至一个世界。“这种感觉很美妙,所以我从小就喜欢阅读。”

  “读书是这么有趣,获得书的过程则更加有趣。”罗珉有时为了买到一本心仪的书,跑遍三镇而不得,每到一个新的地方,还会去当地的书店寻觅一番。而藏书众多的武汉图书馆,也是找书的好地方。罗珉说,找书的过程中,本来只想找自己意中的书,却往往会有其他意外的收获,那时就会觉得今天真是不虚此行。

  如今的信息社会,电脑和手机占据了人们大部分的时间,可以很便利的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在罗珉看来,电子化阅读虽然方便却很苍白,他依然很怀念阅读纸质书籍的美好时光。

  罗珉回忆,在没有电子化阅读的校园时代,清晨的校园里总能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冬夜窝在被子里,听着屋外寒风的呼啸,内心跟着书籍一起经历着惊心动魄……罗珉说,从一本本书里,体验着一个个绮丽多姿的世界。看完一本精彩的书,会懊恼这么好的故事终于完结,而感到意犹未尽。

  “感谢武汉建设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让我们的阅读更加便利。”罗珉经常在单位午餐后读书半小时,回到家后每天坚持读书一个小时。自从他办理读书证以来,已经从图书馆借阅了近500册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