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艺术家献演澳大利亚 汉味曲艺让海外观众嗨翻天

发布时间:2017-02-14 11:09: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汉味相声、独角戏散发的独特魅力,令国外观众也着迷。当地时间11日晚,武汉艺术家陆鸣、田克兢、许勇等在墨尔本演出,首次将湖北曲艺表演带到澳大利亚。

近几年,陆鸣、田克兢、许勇一直佳作迭出,每到年底,他们的方言贺岁剧不仅赢得了观众口碑,也有着良好的票房成绩。而随着海内外联系越来越紧密,陆鸣等人的影响力不再局限于江城,他们的专辑在国外也备受欢迎。此次,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墨尔本华星艺术团、湖北同乡会主办的《2017“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春节晚会》,在墨尔本丽晶大剧院热烈开演。陆鸣、田克兢、许勇受邀前往参演。“我们带去了两个节目,我和许勇说了段相声,而田克兢给观众表演了一个独角戏,现场反响十分好。”目前还在悉尼的陆鸣电话中告诉记者。

当晚,可容纳2000人的丽晶大剧院座无虚席,因为还有其他同乡会的朋友要看,所以演出时只有500名湖北老乡进入剧场。陆鸣说,还有很多湖北老乡想进去,可惜没票了。有幸进入现场的老乡非常高兴。陆鸣说:“老乡们‘蛮抬庄’,我们一开口,他们就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氛围太好了!很多湖北老乡是第一次在当地看家乡曲艺表演,他们很激动,在台下不停叫好。”

据了解,墨尔本华星艺术团每年都会在春节、元宵节和端午节举办文艺晚会,这也成为当地华侨庆祝中国传统佳节的重要活动。而此次演出,当地特邀了国内艺术家和墨尔本华星艺术团的演员联袂献演。现场氛围感染了所有演员,近百名演员团队表演也格外卖力,台上台下情谊交融,剧场成了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