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知音号》明起与观众不见不散 每周二至周日晚演出

发布时间:2017-04-25 08:36:24来源:SRC-269


图为:“知音号”游轮静待市民来赏剧

图为:《知音号》剧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江朝)盼望着,盼望着,万众期待的《知音号》真要开演了!历时两年精心打磨,明日,长江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将正式开演,与江城市民见面,并隆重举办观演活动。自此,武汉两江四岸又新增一张旅游名片,每周二至周日晚7时,市民可前往汉口江滩“知音号”码头购票观演。

据介绍,《知音号》项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联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主创成员、全国“印象系列”总导演樊跃共同打造。《知音号》是湖北省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点创新文旅项目,也是武汉市“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知音号》是以知音文化为灵魂,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的实景大剧,故事取材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武汉。

《知音号》导演团队在汉口五福路江滩,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了与剧同名的“知音号”蒸汽游轮,同时还原了一座大汉口码头——知音号码头,码头和游轮一起作为漂移的剧场。四层各具特色的船体空间、近百间客房、108名演员,共同勾勒出一个漂浮在水上的戏梦空间。“知音号”游轮四层的“城市记忆博物馆”里,陈列着“知音号”从全球征集而来的老物件、老故事,它们共同再现当年的武汉风情。

《知音号》的观演方式也与众不同,它没有固定的舞台和观众区,观众可边走边看,移步换景,甚至可以和演员跳舞互动。

《知音号》叙事方式也不同,108名演员讲故事的方式各不相同,他们就在观众身边,像和“百年修得同船渡”的知音聊天一样,和观众讲他们人生的悲欢离合。其中很多故事都是原味的武汉往事,是从市民当中征集而来的。

随着不同观众不同程度的参与,船上每个角落都发生着不一样的瞬间。船上的一景一物,也并非随意而置。灯光、音效、船上的工艺造型细节,都紧密连接着故事,细述着长江码头文化。

诸多故事同时上演,就注定游一次“知音号”,无法带走全船的故事。这些紧贴当时的经济、文化背景发生的友情、亲情、爱情故事,观众可选择最感兴趣的,静静聆听、感悟和联想。

此外,你在船上和演员的互动,也是在演绎一段新的“知音”故事。而这些故事,在《知音号》不断地改版中,也可能被收录,你也可能成为《知音号》的主角。

你还在等什么,赶紧去欣赏吧,《知音号》与你不见不散。

《知音号》演出地址

汉口江滩知音号码头(三阳路与五福路临江步道)

《知音号》购票渠道

1.官网:www.zhiyinhao.com

2.微信:知音号官方微信

3.天猫:武汉朝宗文化票务旗舰店

4.代理:携程网、美团网、聚游网;武汉国旅、天鹅国旅、宝中国旅、长江海外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