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音号》全球正式公演 穿越上世纪观众直呼过瘾

发布时间:2017-05-21 07:04:23来源:湖北日报网

QQ20170520-8.png

观众们准备登上“知音号”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杨柳 通讯员江朝)5月20日,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联合著名导演樊跃,历时两年打造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在武汉举行全球公演式。

  漂移式多维体验剧好评如潮

  自4月26日开演以来,《知音号》演出好评入潮,一票难求。与传统演艺不同,这里没有舞台,更没有传统观众席。轮船在行使,剧场在切换,从船舱、酒吧到舞池,观众们与演员们近距离接触、交流。从手执船票登上这艘知音号开始,观众的身份就变成了一位即将登船的船客,仿佛穿越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聆听着大武汉的故事,感受着他们的爱恨情仇,既是观者也成了剧中人。当最后登上顶层露天甲板,听着歌手们弹唱,凝视着“知音号”缓缓驶过长江二桥直至靠岸,船客才慢慢从这梦境中醒来。


QQ20170520-6.png

《知音号》游轮中的舞池空间


QQ20170520-4副本.png

《知音号》游轮中的酒吧空间

  体验完《知音号》,不少观众惊叹不绝,直呼“过瘾”,这背后少不了导演组的用心和付出。从灯光、布景、道具、音乐到演员、船员、安保人员服装的纽扣都考究至极;码头高度复原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老汉口码头;道具组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的古玩旧货市场淘回了上千件道具;服装设计到旗袍、长衫,小到领结、别针、头饰都精益求精;为了追求真实的艺术表达,社会征集了1000多件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物件,陈列于咖啡馆。“漂移的城市博物馆”是“知音号”创作的第二个定义。


QQ20170520-7.png

《知音号》演员在观众面前表演


QQ20170520-0副本.png

《知音号》演员在与观众互动

  70多年前曾在武汉坐轮船前往重庆逃难的刘爹爹说,《知音号》就是那个时代的老武汉,看到的、听到的,还有故事。在汉读书的大学生小黄说,仿佛穿越到了100年前的武汉,过长江二桥的场景给人惊喜。湖北大学英籍外教珍妮说《知音号》让她体会到了4D的感受,不仅是在观演,自己也在经历着新的故事。


QQ20170520-0副本 2.png

观众们在《知音号》顶层露天甲板欣赏夜景

  据了解,“知音号”不仅仅局限于夜晚的展演。白天“知音号”是文化景点,是各种高端企业文化活动的现场,是创新的青年竞赛现场,是大学生的毕业典礼现场,是知音主题婚礼现场,是欢快的朋友聚会现场……“知音号”还能呈现出更多更丰富的城市生活内容。


QQ20170520-4.png

《知音号》全球公演式论坛现场

  点亮长江主轴成文化新名片

  在《知音号》公演式论坛上,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表示,《知音号》点亮了长江主轴,成为了闪亮的城市名片。

  武旅投集团董事长董志向表示,《知音号》开演至今,观众的热情和好评如潮,观演现场文明程度和素质超出预期,体现出武汉新时代的自信与表达,更坚定了该集团做强长江主轴文化版块的决心。

  来自北京的三湘印象公司总经理许文智感叹武汉的城市变化和长江主轴的雄心壮志,称《知音号》的打造可以在全国文化演艺界为武汉树立标杆。


QQ20170520-0.png

《知音号》轮船全景

  演出时间:

  《知音号》演出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19:30开始,演出时长108分钟,开演前30分钟检票入场。

  交通方式:

  地铁: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三阳路”站,入汉口江滩至“知音号”码头。

  乘坐地铁2号线或6号线,由“江汉路”地铁站C口出,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至三阳路江滩至“知音号”码头。

  公交:乘坐1路、30路、212路、248路、408路、527路、606路、793路公交车到“沿江大道三阳路”站,至国际友谊林片,入江滩“知音号”码头。

  自驾:“知音号”码头位于汉口江滩五福路—四唯路附近,可驾车沿着沿江大道行驶到国际友谊林停车处,步行约5分钟至“知音号”码头。

  购票方式:

  1.官网:www.zhiyinhao.com

  2.微信:“知音号”公众号官方微信

  3.天猫旗舰店店铺名:武汉朝宗文化票务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