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天艺术大赛复赛开锣 数千选手比拼才艺

发布时间:2017-05-09 07:50: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宋锐 通讯员余杰

上周末,由楚天金报、武汉工人文化宫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楚天艺术大赛复赛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数千名选手齐聚一堂比拼才艺(如图)。

参赛时比艺考还紧张

本次比赛分为声乐类、舞蹈类、民族器乐类、西洋器乐类、表演类等项目,比赛选手按年龄分为幼儿组(6岁以下)、儿童A组(6—7岁)、儿童B组(8—9岁)、少年A组(10—12岁)、少年B组(13—15岁)、青年组A组(16—18岁,分专业、业余组)、青年组B组(19—25岁,分专业、业余组)。

在声乐类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许多组团来参赛的大学生。就读于江汉大学声乐表演专业的大一学生范培宁演唱的是一首意大利文美声唱法歌曲《你再不要去做情郎》,和他一起来比赛的还有同校的十几名同学。“这首歌我当年参加艺考时也唱过,都没有这次这么紧张。”范培宁笑道,一首歌唱下来他全身都汗湿了。“是学校的专业老师建议我参赛的,因为我上台经历太少,他希望我多锻炼锻炼。”

年龄小一点的选手大多是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参赛,还有不少全家总动员的。来自襄阳的小朋友张意寒今年6岁,以分赛区二等奖的名次进入了钢琴比赛的复赛。陪她来武汉的除了妈妈外还有3岁多的妹妹。

培养了很多好苗子

除了选手比赛高水平外,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也是一大看点。评委大部分是省内各个行业的权威专家学者,不少选手甚至是冲着评委来比赛的。

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国家一级编剧、被誉为“中国音乐剧第一人”的沈承宙表示不少孩子给了他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个大赛非常正规,培养了很多好苗子,也能让孩子们积累不少经验。”

据悉,每年参加楚天艺术大赛钢琴比赛的人数是最多的,担任过多届评委的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廖西琳说,这几年参赛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这个比赛层次很高,让孩子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还开阔了视野。”廖西琳笑道,有不少孩子参加过好几届比赛,有的甚至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看着他们在比赛中一点点的提升和进步,我特别开心。”

优秀选手将进京比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不少家长和参赛选手对比赛场地的舒适、便利赞不绝口,“这与武汉工人文化宫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他们在后勤保障、赛场服务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据悉,武汉工人文化宫经常开展公益职工文体活动,截至去年11月底已举办了738场。

组委会介绍,全省决赛将产生特金奖(1%)、金奖(19%)、银奖(30%)、铜奖(30%)、优秀奖(20%),全省决赛后由湖北省组委会统一公布成绩和奖项,获奖者颁发证书一本。在全省决赛中获得特金、金、银奖的选手,将有资格代表湖北进京参加“蒲公英”第十七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星星火炬”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总决赛(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