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内首套“高考改革研究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7-05-17 10:00: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白炜、党波涛)昨日,华中师范大学召开“高考改革研究丛书”出版暨纪念高考恢复40周年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

周洪宇说,中国教育改革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核心,包括学校制度、办学体制、高考制度、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体制等板块的改革。高考改革是教育改革难点、社会关注热点。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高考改革研究丛书”的出版具有重要意义。丛书具备了时代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视野广度。

该丛书由厦门大学刘海峰教授主编、华中师大出版社出版,共22册768万字,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作为我国第一套全面、深入研究高考制度及改革的专业书系,系统展现了中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的最新研究成果,对高考改革从理论、政策、法治、内容、形式,到招生考试的区域公平、民族政策、效度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对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高校招生考试制度进行专题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