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净慧长老示寂四年书画图片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1 16:28:2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净慧长老示寂四年诗词书画图片展暨中日禅文化书画交流展,在省图书馆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活动。

净慧长老1933年出生于湖北新洲,历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创会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等职。2013年4月20日示寂于黄梅四祖寺,享年81岁。他是爱国爱教的典范,是繁荣佛教文化的积极推动者。他提出的“生活禅”理念,倡导和践行“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丰富和发展了佛教思想。

同时举办的“中日禅文化书画交流展”,展出34幅日本优秀书画作品。其中不乏国宝级文物,如《罗汉讲式本断简》、《大本山永平寺开山道元顶相》等。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50余幅,展出时间为20日至27日。展览由省文化厅、省民宗委、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