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齐抓共管防治校园欺凌 周洪宇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7-05-09 08:43: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胡东梅、杨振彪)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对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张莉波提出的《关于存在校园欺凌事件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周洪宇一行前往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省实验中学现场调研,听取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建议主办、会办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和省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

周洪宇强调,防治校园欺凌要坚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一要以教育为“本”,事后处罚为“标”,充分发挥教育的预防作用,注重推进教育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除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外,还要借助家庭教育、政府部门的参与和社会力量的发挥。二要积极稳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各级各部门要有科学的应急预案,事件处置要注重科学的方式方法,要加强困难学生群体保护关爱,加强安全意识与自护能力教育。三要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省要健全完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预防措施落实落细,建立完善校园欺凌惩戒机制,加强媒体宣传及社会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