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开门传艺 “徐九经”时隔多年再收弟子

发布时间:2017-07-22 09:45:4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举行收徒仪式。(记者 柯皓 实习生 梁喻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张晓雨

昨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在省京剧院开门收徒,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李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张波、福建京剧院的张飞飞、省京剧院的邓稳等4位青年实力派戏曲演员身着戏装,按照传统礼仪,拜朱世慧为师。同时,来自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李衍茂,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辛宝达为师。

朱世慧,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主演的新创京剧《徐九经升官记》《膏药章》《法门众生相》等誉满艺坛,其中《徐九经升官记》被誉为一绝。

朱世慧说:“20年来,这是我第4次开门收徒。过去我收了3位徒弟,现在我共有7个徒弟,他们都是各院团的艺术骨干。7个徒弟中,已有3个国家一级演员、3个国家二级演员,他们本身已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潜质。我要把他们推向更高的艺术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