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游子投2000万将天门蒸菜搬上银幕 预计明年4月上映

发布时间:2017-11-02 11:22:5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电影《蒸爱大师》剧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近日,首部以蒸菜美食为题材的现代爱情喜剧电影《蒸爱大师》在天门开机。这部电影是一位在北京打拼的天门游子投资2000万元拍摄的,将于明年4月进入全国各大院线公开放映。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天门CBD看到,《蒸爱大师》正在紧张拍摄,引来上百市民围观。

市民吴先生说,即将在电影院里看到熟悉的场景,看到家乡的蒸菜,作为一个天门人,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这部影片由内地著名导演李红翔执导,侯耀华、庹宗华等演员参演。影片主要以天门为拍摄取景地,将融入陆羽故园、佛祖山、石家河遗址等天门历史文化景观,以及蒸菜、锅盔、米粉、煮包子、莲厢舞等特色美食和民间传统文化元素,同时还将把天门民歌《幸福歌》作为电影的压轴歌曲。

影片的投资人宋洪涛是天门人,他26年前离开天门到北京,八年前开始涉足影视传媒行业。宋洪涛告诉记者,他一直都有拍摄一部关于天门的电影的想法,2013年,他拍摄了第一部关于湖北的电影《沔阳1911》后,这种想法更加强烈。“不求经济效益,只是想对外展示最美的天门。”他说。

宋洪涛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天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将题材选定为天门蒸菜后,10月28日,《蒸爱大师》在天门正式开拍。

影片除了由台湾金钟影帝庹宗华、艺术大师侯耀华倾情出演,宋洪涛还邀请到了《战狼2》的摄影师张建忠摄影。该片主要讲述的是蒸菜大师家族兴衰、几代人围绕蒸菜手艺的人生磨砺,以及主人翁在经历生活的种种挑战、体验,并勇敢面对的青春励志故事。在开机仪式上,影片主创人员侯耀华幽默地说,天门蒸菜不仅蒸出美味,还会蒸出美好的爱情来。

据了解,天门蒸菜溯源于石家河文化、已飘香4600年,凭借历史积淀、独特风味和精湛技艺,一直位居鄂菜代表品种之列。历经几千年辗转相传代代改进,在全国独树一帜,一直是天门著名的城市名片。

天门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电影将全面展现天门悠久的饮食文化、厚重的人文历史、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对外宣传推介天门,扩大天门知名度及影响力。

据悉,该影片拍摄时间为一个月,暂定于2018年4月进入全国各大院线公开放映,之后将在电影频道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