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两岸名家挥毫题赞裴高才新版《胡秋原传》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8:29来源:荆楚网
    

 

裴高才(右)在冯府专访冯天瑜_.jpg

 冯天瑜(左)与裴高才相聚武汉大学 通讯员提供

胡秋原:从抗战巨笔到两岸“破冰人”-裴高才著,九州出版社书影.jpg

《胡秋原:从抗战巨笔到两岸“破冰人”》   通讯员提供

裴高才(右)与台湾东吴大学前校长刘源俊教授在武汉大学.jpg

裴高才与东吴大学前校长刘源俊(右)研讨胡秋原 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喻天琢)裴高才新作《胡秋原:从抗战巨笔到两岸“破冰人”》行将付梓,海峡两岸著名史学家、文艺评论家与作家陶德麟、冯天瑜、樊星、刘源俊、古远清等纷纷泼墨挥毫题赞。
  新年伊始,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天瑜先生,看到《胡秋原:从抗战巨笔到两岸“破冰人”》(裴高才著、九州出版社2018.1)的封面与目录后,连夜通过微信给作者发去点评。“秋原先生‘破冰之旅’还乡时,余与先生在武昌东湖晤谈甚欢。21世纪初,余撰《‘封建’考论》,研习秋原先生关于社会史论战的论文,深佩先生卓见。现罗高才君著作,展示秋原先生多彩人生,读来感慨系之。”
  著名哲学家、武汉大学前校长陶德麟先生亲笔题写诗文祝贺。著名批评家、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古远清在序言中给予了激励,他写道:“裴高才笔下的胡秋原,每个章节无不呼应着时代的潮流,写出了传主敢着先鞭的种种事迹。作者目光敏锐,书中表现的史实、史裁,以及史笔、史识,均值得称道。”
  身在台北的东吴大学名誉教授、前校长刘源俊先生,自从2010年6月中旬与裴高才在“纪念胡秋原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相识后,彼此函电飞鸿,又分别在台北与武汉重逢,相知相交七八载。此次得知新作出版,他拨冗亲笔写下了《早期“保钓”举旗人》的序言。
  笔者专访裴高才时,还看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委托权威部门审读后的结论复印件,其专家审读意见这样写道:“裴高才撰写、九州出版社拟出版的《胡秋原:从抗战巨笔到两岸’破冰人’》,以传记文学的形式,全面描述了主人公的家世、求学、流亡、笔舌生涯与参政议政岁月,刻画了人物的鲜明个性,再现了胡秋原80年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