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美术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3 19:00: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鸣鸣)9月2日,湖北省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来自湖北省美协、湖北省国画院及美术院校的十余名美术教育家就回信精神以及美术教育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与会代表对“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的殷切嘱托表示强烈认同,他们表示要向周令钊等老一辈艺术教育家学习,学习他们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的不懈追求,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努力为湖北美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表示,回信为美育工作提出了时代的命题,值得用毕生心血去探索践行。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胡智勇称,回信对所有美术工作者都是极大的鼓舞,“崇德尚艺”在当前社会有突出的价值和意义。

  座谈会现场,美术教育家还对省国画院第七届高研班学员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