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部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大演出撩动青春

发布时间:2018-09-14 19:43:17来源:荆楚网

图21 慰问演出现场_副本.jpg

湖北大学千人礼堂座无虚席 通讯员黄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郝菁 通讯员杜昆)新时代,正青春。09月13日晚,湘赣鄂豫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湖北大学胜利会师,为该校学子献上精彩慰问演出。

  演出以序曲“相约金秋”拉开帷幕,分为“青春花正开”“绽放新时代”两个篇章,以“放飞梦想”为尾声。《山路十八弯》《打支山歌过横排》《编花篮》等一首首充满地域风情的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图7 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_副本.jpg

黄梅戏艺术家程丞与学生表演《夫妻双双把家还》 通讯员黄炎 摄

  “董郎,董郎,别害羞了快上来!”“好勒,我来咯!”湖北大学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杨宇豪与黄梅戏艺术家程丞互动,一起表演《夫妻双双把家还》中的经典桥段。衬衣西裤打扮的杨宇豪强行尬唱,引得同学们不断哄笑。

  程丞十几年前曾到湖北大学举办黄梅戏讲座,当时就发现许多学生都会唱黄梅戏、京剧等戏曲,“湖北大学是一个‘戏窝子’,有这么多喜欢唱戏并且唱得很专业的同学,必须要合作一下。”

图3 歌曲和小提琴独奏《五星红旗》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倾情献唱 通讯员黄炎 摄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戏剧选段、乐器演奏、激光舞、沙画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一一上演,演员还与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

  为了给学生们献上精彩演出,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做足了功夫。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岳红一大早从外地的片场飞到武汉,登台朗诵《写给未来的你》后,来不及卸妆又匆匆赶往机场;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万莉在后台不停吊嗓子,确保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

图18 赠送书画作品现场_副本.jpg

赠送书画作品 通讯员黄炎 摄

  演出现场,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法家罗丹青创作的书法作品“新时代 正青春”,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学武,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省国画院专业画家刘革法集体创作的八尺画作《荆楚神韵》赠送给了湖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