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文联在汉举办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5 15:27: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昆)“红色文艺轻骑兵”遍地开花,离不开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9月12日至14日,中国文联在武汉举办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培训班,推广使用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新发展》为题,从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文艺志愿服务发展及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宣传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授课。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指出,省文联把文艺志愿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有效载体,组织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多种形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她表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将培训班安排在湖北举办,是对湖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和文艺事业的大力推动。湖北省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繁荣发展湖北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文联2012年5月启动文艺志愿服务以来,已成为新时期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服务人民、创作作品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