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鲁迅文学院湖北作家班开班 59名基层文学人才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0: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9月18日,鲁迅文学院湖北作家创作培训班,在黄冈齐安湖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9名作家学员,将参加为期12天的文学创作培训及研讨。

鲁迅文学院是中国作家协会专为培养作家而创办的最高学府,莫言、蒋子龙、张抗抗、余华、迟子建、王安忆等名家大家都曾是其学员,素有中国文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鲁迅文学院与湖北省作家协会合办文学创作培训班,在鲁院历史上尚属首次。本次鲁院湖北创作培训班学员审核极其严格,每地市、省直管县仅限2-3个名额。经过了地方作协推荐、省作协党组和主席团把关,最终提交鲁院审核,共招收学员59名,学员基本都是湖北省“七个一百”文学人才入选作家,是湖北中青年作家的优秀代表。

首日培训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先后主讲。在12天时间里,鲁迅文学院不仅邀请理论深厚的专家教授点拨创作迷津,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全国文学名刊编辑,为湖北作家提供从构思创作到发表出版的全方位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