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剧名家彭青莲出新专辑 邀百余戏迷书店鉴赏

发布时间:2018-09-18 21:10: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李童菲) 时隔10年,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第二张专辑新鲜面世,9月18日下午,彭青莲新专辑鉴赏活动及“姹紫嫣红的中国戏曲”讲座在九丘书馆未来城店举办,百余戏迷从四面八方赶来,上演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彭青莲是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她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形成秀美中富有张力、传统里彰显时尚的艺术风格,表演上,大气端庄,细腻稳健,声腔上,以科学的发声方法,探索出气声和真假声相融的演唱技巧,声腔韵味醇厚委婉、清新雅致、富有时代气息。

“中国戏曲博大精深,一定要继承下来,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彭青莲说。作为国家级非遗“楚剧”项目传承人,还是省政协常委、党的十九大代表,她自感传承楚剧责任重大,至今活跃在戏曲舞台上。

彭青莲介绍,新专辑用了三年精心打造,演唱、配器、录音等方面,参与各方都非常用心。最大的亮点是,楚剧旦角声腔注入时代气息,增强旋律美;运用现代手法,到东湖、大余湾等地取景,增强视觉美感;配器采用大型管弦乐队,请业界专家董润淮出马,董润淮人在新西兰,在网上一点一滴完成。“希望新专辑跟上时代步伐,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楚剧,让楚剧走得更远。”

资深戏迷“秋风细雨”称,新专辑好听、好看,18段楚剧经典唱段,包含小调、板腔、高腔等,全面介绍了楚剧的声腔,不少戏迷已经在跟着学唱。

艺术分享结束后,戏迷朋友即兴表演、模仿戏曲舞台动作,与彭青莲欢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