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搭建荆楚文化向世界传播的桥梁 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本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08:08: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10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大美湖北》荆楚文化走向世界大型文化探访活动定于本月启动。

今年7月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隆重举行,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外办指导下,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定于本月启动。活动旨在加强湖北与相关国家的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北。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和邀请驻华使节访问湖北、考察湖北、了解湖北,增进各国与湖北在经贸、旅游、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

活动将以“外交使节从世界走向湖北”为主题,选取武汉、恩施、咸宁、黄石、襄阳、荆州、十堰、孝感等湖北最具代表性的8个城市,邀请多国使节与文化名人,以共同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等,感受湖北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

据介绍,《大美湖北》外宣活动将采用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实写和虚写相结合的手法,通过非遗文化传承人的讲述,全方位推介湖北境内为数众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和重要文物遗迹,和“三江(长江、汉江、清江)三山(武当山、神农架、大别山)”为代表的自然文化资源,还将展示具有丰富地域特色的京剧、雕花剪纸、皮影戏、太极、艾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浓墨重彩全景展现大美湖北的独特魅力。

活动实况除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以节目形式播出外,还将与长江云和斗鱼等新媒体平台携手,全网同步直播,微信微博全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