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西藏湖北两地演员同台献技,《长江雅江谱华章》29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8-10-22 21:20: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庄辉锦、张薇)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我省援藏工作24周年,民族歌舞音画《长江雅江谱华章》文艺晚会将于10月29日在洪山礼堂上演。

这台晚会由省文化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等承办,是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作品参演剧目。

据了解,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作品展共有68台剧目入选,其中19台剧目将在江城武汉集中展演。

该剧目部分演职人员来自雪域高原西藏的山南艺术团,将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歌舞剧院、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等7家参演团队联手,为我省观众送上精美绝伦的文化艺术大餐。省第三届艺术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李华山说,该剧目特色鲜明,气势恢宏,荟萃了著名藏族歌唱家、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才旦卓玛等鄂藏两地艺术家及专业演员200多人,将为湖北人民献上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通过精彩纷呈的藏汉民族文化艺术演出,展现湖北开展对口建藏援藏工作24年的成就,进一步促进藏汉民族大团结,深化鄂藏文化大融合,推进鄂藏两省区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展示鄂藏两省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省建藏援藏协会会长谭徽在介绍,应我省对口援藏省市的邀请,该台剧目演职人员还将赴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四市开展答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