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8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 精彩纷呈情动校园

发布时间:2018-11-08 19:39:4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徐颖 通讯员马璨 张璨龙 杨俊杰)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武汉体育学院、湖北高校戏剧组织联盟承办的2018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优秀原创舞台剧专场”和“优秀剧(节)目专场”,分别于11月6日和7日在武汉体育学院艺术楼剧场举行。现场一千多名高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此外,还有近万人通过活动主办方推送的在线直播方式同步欣赏了这两场精彩表演。

本次展演作为省委宣传部2018年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以“菁菁校园,携手戏剧;相聚舞台,放飞梦想”为主题,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近40所高校的78个剧(节)目参加,既有师生共同表演的京剧、昆曲、汉剧、花鼓戏、黄梅戏、提琴戏等传统戏曲节目,也涌现出一批洋溢着当代气息的话剧、朗诵剧等优秀原创作品。经主办方组织我省部分戏曲和话剧专家进行艺术审评后,共评选出30个“优秀展演剧(节)目”、19位“校园戏剧之星”、13位“优秀指导教师”和36个“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图为京剧《穆桂英挂帅》(湖北理工学院)

图为原创情景剧《极限海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图为越剧经典联唱《沙漠王子》《双烈记》《梁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大学生越剧队)

京剧《天女散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