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洪湖赤卫队》征服澳大利亚观众 全场起立同唱《洪湖水浪打浪》

发布时间:2018-11-08 23:11: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国红)11月8日晚,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继成功亮相悉尼歌剧院后,再次在墨尔本演奏中心精彩上演。优美的旋律,经典的唱段,征服了被誉为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墨尔本,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一曲“洪湖水浪打浪”,首演至今,走过六十年的沧桑岁月,而芳华依旧。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一代代“洪湖人”传承发扬,使其舞台上更加璀璨夺目,每一段经典的旋律更是耳熟能详。时逢《洪湖赤卫队》“甲子”之际,由中国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联合澳洲“澳丰文化”承办,《洪湖赤卫队》首登海外舞台,开启澳洲巡演之旅。为创新合作形式,相互交流借鉴,省演艺集团特别邀请了澳洲知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女士与湖北指挥家联袂合作。11月4日,在悉尼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圆满成功,现场观众热情超乎想象,当地主流媒体、权威艺术刊物纷纷报道演出盛况,国内各大媒体高度关注“洪湖”首度走出国门海外巡演,并进行及时报道,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和广泛关注。

  墨尔本站的演出,当熟悉的“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响起,台下观众都禁不住跟着旋律与“韩英”一同合唱,引发了观众们的广泛共鸣。特别是8日晚上的返场,全场观众起立同唱《洪湖水浪打浪》,将整场演出再次推向高潮,也为本次澳洲巡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当地观众在观看演出后在社交平台纷纷分享他们的观剧感受。一位从事过艺术工作的华侨表示,“这部歌剧虽然我看过无数次,自己也演过,但能在异国他乡看到我们中国湖北本土的歌剧,真的感觉非常不一样。主旋律响起来的时候,竟然有点想哭,真的很自豪和感动!”年近60岁的李女士表示,她不是湖北人,但是她非常喜欢《洪湖赤卫队》。“我觉得这就是真正的艺术经典,演出水平非常高!真是难得的艺术享受!”前来欣赏的澳大利亚OAM勋章获得者胡玫女士告诉笔者,“这个剧目我以前看过很多遍,先看是电影,后来看的是歌剧,这是代表中国艺术高度的经典歌剧,里面蕴藏的艺术力量让人感动。”

  近年来,省演艺集团旗下的省歌剧舞剧院坚持“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工作理念,加大了经典剧目海外巡演的交流力度。《编钟乐舞》分别于2016年、2017年赴澳大利亚、德国巡演,《编钟国乐》于2017年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巡演,均取得圆满成功,并作为今年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品牌项目之一赴美国巡演。

  相关报道:

  “洪湖水浪打浪”唱响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墨尔本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海外首演 唱响悉尼

  刚刚,墨尔本宣布:全城人的心被《洪湖赤卫队》“偷”走了!

  绽放中国经典民族歌剧迷人魅力!《洪湖赤卫队》11月7日墨尔本成功首演